一部手机+一副耳机,已经成为目前很多年轻人的标配,无论是运动、通勤、打游戏、学习,都喜欢戴上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据@央视网 报道,近年来听力下降有着非常年轻化的趋势。医生提醒,长时间戴耳机或导致听力下降,这种听力受损,是不可逆的。那么,如何正确使用耳机,来减少伤害?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听力中心主任 冀飞表示,长时间戴耳机造成的听力下降是不可逆的,长时间戴耳机造成听力系统加速衰老,损伤内耳感应细胞,戴耳机即使音量调低,但时间长了也会造成累积损伤,可造成隐匿性听力下降。

根据世卫组织报告,110分贝的噪声在一周有两天接触这个强度噪音,就会造成慢性听力损伤。

据报道,冀飞介绍了“三个60”用耳机原则:使用耳机音量调到最大音量60%以下;连续使用耳机不超过一小时,尤其不要听着耳机睡觉,否则会造成长时间播放损伤听力;戴耳机时,外界声音在60分贝以下,即不要在嘈杂环境使用耳机,造成听力超负荷损伤。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