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有听力障碍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在昨天及今天的两天时间里,镇江公交三分公司通过党支部共建的形式,特邀市特教中心首席手语老师任琳来到8路公交车,开设两期手语课程,以便为特殊乘客提供暖心服务。

据了解,8路是一条从科技新城西园公交站开往金山公园公交站的线路。途经学校、小区、医院、景点等30个站点,是一条集党建红色文化、特色服务、车载图书为一体的品牌专线。任琳老师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对广大公交驾驶员进行基础理论授课,并带领大家在公交车上进行实操演练,取得良好的效果。

8路公交车乘服员迟沁妍表示,平时在公交车上经常遇到一些特殊人群,有一次遇到过一个女孩,拿了好多行李,就想给她提供点儿帮助,可与她交流时却没有任何反应,后来才知道她是聋哑人,这次学会手语后就能与聋哑人士正常沟通了。

活动现场,市特教中心还为8路线颁发了“手语服务站”铜牌。

据了解,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乘服员和站务员的后续学习,公交三分公司全程录制此次手语教学,之后也会再次邀请手语老师继续为学员们培训特殊人群的服务用语。

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公交职工对手语有了初步认识,掌握了与听力障碍乘客沟通的基本技能,在日常工作中可以更好地为这些乘客提供服务。(丁平沈湘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