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满车的货物走在路上,突然间它们就自己着火了,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据@沸点视频报道,3月2日,在广东韶关,一辆满载废电瓶的货车拖箱起火,司机临危不乱,开了3.5公里到消防队门口灭火,最终人和车都安然无恙。

从路人拍摄的现场视频来看,起火点发生在这台货车的货箱后半部分,火势非常凶猛,还冒出了非常浓烈的黑烟,将这台货车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火车”,看起来格外吓人。

发现起火后,驾车司机随即将大车掉了个头,一边往消防队开,一边报警报告自己的情况,在最短时间里到达了目的地,最终大火被候在门口的消防队员给扑灭。

据了解,此次起火的原因,有可能是废旧电瓶因为摩擦而引起的,不幸中的万幸,起火时距离消防站不远,加上处理得当,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电池,尤其是锂电池起火的概率也大了起来,如果有长距离运输废旧电瓶的工作需要,切记做好防护工作。

此外,个人在使用电动车时也需要多加注意,如果车辆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磕碰电瓶的情况,记得在入夏前去给它做一个详细的体检,确保安全无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