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3月,广东省内气温明显回升,天气晴好,这也让市民出游赏花的意欲大幅增加。记者日前从本地各大旅行社和景区获悉,2022年广东省内踏青赏花季陆续开启,广州本地旅行社省内游赏有序出发。

3月的广东百花齐放:新丰樱花峪的樱花、南海拾贰生态园的玫瑰和月季、南海西樵山茶花园的百亩茶花、封开龙山景区的格桑花、肇庆高要生态园的黄花风铃木、珠海斗门的百亩油菜花、惠州千花洲花海的各式花卉竞相开放,纷纷进入最佳观赏期;同时,阳光明媚的春天,也让赏花之旅更加赏心悦目。

今天(3月1日),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组织近80名广州市民分别从番禺、东方宾馆等旅游集中地出发前往江门,开启2天1晚的赏花之旅。广之旅方面介绍,3月起,随着广东各地特色花卉相继盛开,省内正式迎来赏花旅游季;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也将在3月掀起一波周边短途游的小高峰;今年,该社以“花粤女神”为主题,推出一系列赏花、旅拍、踏青、露营、休闲省内旅游线路,满足市民及企事业单位定制的出游需求。其中,“赏花+美食”“赏花+温泉”“赏花+手作”“赏花+轻徒步”等复合型赏花旅游线路最受市场欢迎。

此外,不少市民选择在赏花之余徒步,或者帐篷露营或体验乡村游。在从化区及增城区,市民将户外森林主题游与精品乡村游结合,徜徉绿道和碧道,还可以入住高端温泉酒店和精品民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