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恰巧是我的生日,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感觉特别有意义!”3月1日,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90后职工刘波说。当日,在市城管局一楼,城管系统的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高涨。

“无偿献血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作为新时代城管人和退役军人要带头参加,展现军人担当,展现城管担当。”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副处长付玉勇表示。参与献血的城管干部职工中,既有连续多次无偿献血的,也有第一次参加的。他们主动报名参加,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城管系统党员干部的新风尚和新风貌。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经过的市民看到城管干部职工在踊跃献血,也积极参与进来。“我是上班路上经过这里,看到城管志愿者们在献血车旁排队,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感染到了。我也要尽一份力,就加入了献血队伍。”在江苏文武教育公司工作的袁女士说。不到两个小时,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就已经有48名城管队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15000毫升,且仍有城管干部职工在陆续加入献血队伍中。

一直以来,市城管局积极发挥省、市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大力倡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一项重要载体。通过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展现城管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新时代城管人践行社会责任的初心与担当,为大爱镇江建设贡献力量。(胡冰心 张彬 倪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