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电动汽车冬季会缩水,而不少人出行更喜欢的电动自行车,在冬季也会存在续航缩水情况,而这个小车到底会缩水多少?也有博主进行了实测。

今日,博主“38号不只会评车”上传评测视频,对新大洲本田S07、小牛MQis、九号C90三款电动车进行了续航横评,这三款车,其在夏季30℃环境下,续航里程分别为96km、96km、93km。

在冬季,低温对电池的影响,可能不止续航,还有对充电的影响,不少厂家在说明书中都说明,如果温度低于0℃时,充电可能就会停止。

他们在测试前,是刚骑行结束,电池还尚有余温,在4℃左右,模拟用户刚骑行回来后立即充电的场景。

第二天中午,他们开始骑行测试,有三个体重相当的测试人员测试,行驶路况包括大路、小路,尽可能贴近日常用车出行环境,同时途中,三人还换车骑车,保证驾驶风格一致。

最终,新大洲本田S07续航里程63km,缩水34%;小牛MQis续航里程58km,缩水40%;九号C90续航53km,缩水43%,三台车的缩水比例较为接近。

对于这个实测续航缩水比例,大多数用户是可以接受的;另外,轮胎的胎压,对冬季续航里程影响也很关键,需要选择合适的胎压。最重要的是,为了自身安全,一定不能让电池拿到屋内或者电车上楼充电。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