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过驾照的朋友都知道,科目二堪称新手的噩梦,其中又以倒车入库最为艰难。

所以驾校教练在教授时,会让学员“确定点”,看点出现的时机来调整方向盘角度,最终倒入车库。

这种方法虽然可以应对考试,但在实际场景里,就显得过于僵化,不信,若是你问老司机怎么倒那么好,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凭感觉”。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则女司机倒车入库的视频,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位女司机竟然随身携带了两个“桩桶”。

画面显示,该女子驾驶一台红色轿车,准备倒入停车位里,但反复尝试都找不到好的角度。

旁边黑色SUV开走后,腾出了两个相连的车位,原以为难度降低,这回总行了,但没想到女司机竟然下车,从后备箱里拎出了两个空的水桶,一左一右摆在了停车位的两侧。

摆好后,其又上车,慢慢调整角度将车子倒进了停车位里,不过车身还是倾斜状态,而且右后车轮压着了线。

女子再次下车,将水桶摆在了车尾后方的两个角上,向前提车后,最后将车完美倒了进去。

女子自带“桩桶”倒车入库 网友:学到了驾校里的精髓

不得不说,方法确实要比困难多。

该视频曝光后,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学到了驾校里的精髓啊;也有人表示理解,毕竟谁都是从新手过来的,多练练找找感觉就好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