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无限好,志愿服务暖人心。连日来,市城管局系统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城管人的实际行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市路灯管理处“光明使者”、市政设施管理处“马路医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咨询台前,志愿者们热情为社区群众服务,宣传城管法律法规、绿色照明、安全用电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法律宣传册和方便袋,对群众咨询的城市管理相关问题逐一进行回复,并上门帮助居民维修故障灯具。“太好了,可不可以麻烦你去我家看看。我家客厅的吸顶灯坏了,我和老伴正犯愁呢。”“光明使者”的到来,一下吸引了不少居民,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诉求,志愿者们也是有求必应,立即跟随居民上门检修、更换。记者了解到,市路灯管理处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多株含苞待放的茶梅、月季花苗,“光明使者”为居民服务结束后,带着铁锹将花苗栽种进十八进小区的公共绿化带,“特别感谢这些志愿者,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送‘绿’上门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为给无物业管理小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当天上午,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停车管家”志愿者先锋队联合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恒泰新村清扫路面、清理楼道小广告,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引领干部职工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市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处党支部“帮困先锋”党员志愿者们像往年一样,带着米、油、鸡蛋等慰问品,上门看望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和服务对象。近年来,该处依托低保对象减免服务窗口建立“帮困先锋”党员示范岗,凭借详细的“民情台账”,主动建立延伸服务机制,为有需要的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办理服务,16年来累计帮扶困难群众250余人次。

当天下午,市环卫处开展“传承运河文化 践行环卫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古运河珍珠桥至解放桥沿岸,打捞近岸漂浮物,捡拾河边休闲观光道上的烟头、废纸、杂物等,并向市民宣讲保护环境相关内容,为保护市容环境、传承运河文化贡献环卫力量。同时,市政设施管理处“马路医生”党建服务品牌联合金山街道京畿路社区开展“服务社区、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集中清理宝盖山上的垃圾,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引导群众正确投放。该处“水电气路”服务先锋党建联盟走进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社区”志愿活动,为群众解惑答疑,为社区困难家庭免去申请、报勘、缴费等手续安装自来水,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志愿服务、洋溢幸福,春光明媚、处处风景。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更加全心、用心、细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行多元化、多样式、多成效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活动质效,用实际行动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胡冰心 张彬 倪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