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磊健

市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总经理

5G赋能工业互联网

“百花齐放”

当下,5G是一个热门词汇,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向社会的各个领域全面融合,特别是5G工业的融合,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抓手,成为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的重要驱动力量。

过去的一年,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与丹阳的常诚车业合作,成功推动5G智慧工厂项目,与句容台泥水泥联合打造5G智慧矿山项目。

刘磊健在议案中建议以5G赋能工业互联网,希望政府多出台政策,对进行“5G+”工业互联网技术改造的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包括金融、税收等方面,建议依托已经建成的智慧镇江大数据中心平台,打造镇江本地的“5G+”工业互联网的数据中心平台,梳理优选一些行业代表,打造一批标杆,利用本地大学资源,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联合,培养镇江本地的“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人才。“过去的一年,‘5G+’工业互联网在镇江已经做出了几个盆景,希望2022年做出一片‘百花齐放’的美好风景来。”(记者 曾海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