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ice数据统计,截至3月3日,今年以来,普通股票基金均收益为-9.94%,其中跌幅最严重的超23%;偏股混合型基金均收益为-9.46%,跌幅最高为23.43%。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3月2日,在6000只(份额分开计算,下同主动权益基金(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普通股票型)中,有32只基金的年内跌幅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金净值遭遇大幅回撤的同时,新发基金的建仓节奏也出现放缓的趋势,多位基金经理因考虑市场情况而对于新基金的建仓有所放缓。

对于上周以来的市场变动,广发基金指出,上周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年初以来表现较弱的成长风格出现反弹,而前期表现好的低估值行业表现靠后。不过,市场对于后续成长及价值风格走向如何仍有一定分歧。

3月2日,创金合信甄选宣告募集失败。至此,今年以来募集失败的基金上升至6只。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基金,该基金于2021年12月13日开始募集,2022年2月28日募集期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