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亿私募盘京投资董事长庄涛的新发产品在渠道开卖,一周时间累计认购规模超33亿元。主要在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三家渠道进行发售,并于本周结束募集。相关渠道人士表示,最的发行情况确实不太好,环比去年年底以及同比去年年初,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市场降温明显。在此背景下,盘京投资的销售情况实属难得。

私募排排网统计,2月私募管理人共备案产品1825只,环比下降49.78%,同比下降37.48%。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1378只,环比下降48.66%,同比下降26.31%,占比达到75.51%。

私募备案产品大幅降速下,基金销售市场也降至冰点。市场渠道人士表示,受投资者情绪影响,当前市场环境下难现爆款产品,尤其是中小私募的发行更是举步维艰。

期受地缘紧张局势的影响,期货市场波动加剧,CTA策略危机Alpha属凸显,业绩表现相对亮眼。私募排排网显示,截至2月28日,八大策略私募基金的业绩中,CTA策略是年内唯一一个实现正收益的策略,而股票策略、宏观策略、事件驱动策略等悉数下跌。在百亿私募中,黑翼资产、千象资产、展弘投资等整体业绩排名前列。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