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您用网,我用心,让您安全更放心”网络安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市口广场举办,市委网信办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图文展板等形式,重点普及防电信诈骗、转账汇款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广大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社会秩序。

活动主会场设宣教区、服务区、互动区及绘画区,为群众提供网络安全宣教、手机贴膜、智能机讲解等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的网络安全服务。互动区安排的技术服务,由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免费进行手机检测,查删恶意软件,并开展防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为提高活动现场的积极性与参与度,现场还安排了线上网络安全闯关赛,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没想到网络安全有这么多隐患,今天真是长见识了。”现场参与答题闯关的市民刘女士说。

活动还吸引了一批自发前来的小朋友,他们用稚嫩的双手在绘画墙上泼墨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网络安全宏图。

以奉献精神为核心、与学雷锋精神高度契合的“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全市网信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引路“灯塔”,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争得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信息化成果惠及全市群众的崭新局面。(马彦如)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