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赤山湖学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3月5日是“中国志愿者日”,镇江市社科联组织近30名“小小社科讲读人”开展“我为现代化新镇江代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朱语泽说,“作为一名小志愿者,我要为现代化新镇江代言,做镇江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小小社科讲读人”是镇江市市中小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社科普及服务志愿者,全市中小学校组建了上百支“小小社科讲读人”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种形式的社科普及活动。

在社科专家的带领下,“小小社科讲读人”第一站走进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参观湿地科普馆、生态文明展陈馆,乘坐小火车领略湿地风光,开展生态文明代言活动。近距离“接触”了湿地、野生鸟类,学习了地球之肾——湿地的修护保护等知识,并对生态文明理念和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小志愿者张馨月说:“湿地是‘鸟儿的乐园’,我在赤山湖看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了苍鹭,它们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生活,作为志愿者,我呼吁大家保护鸟类,同时也要保护鸟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当天,小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另一处镇江市社科普及基地——启迪绿谷科技园,大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感受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和成就。参加活动的王歧岳同学说:“启迪绿谷科技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VR科技馆,用数字科技手段,全景互动式展现新中国发展成就和讲述中国故事,在了解现代科技的同时,身临其境感受了党的光辉历史,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和青少年使命担当。我学习,我代言,我快乐。”

活动主办方代表、镇江市社科联社科普及部主任潘晓丽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绘就了“现代化新镇江”的蓝图,产业强市、创新驱动、文化强市等发展战略都需要新思想的引领,市社科联组织“小小社科讲读人”走进社科普及基地参观、体验,了解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等新发展理念,开展“我为现代化新镇江代言”活动。(刘颖马彦如)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