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镇江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传播好经验,交流好做法,近日,市国资委召开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观摩交流会。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索普集团赛瑞装备公司、国控集团车驰汽车公司等两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火热的生产场面,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到了企业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体会到了混改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会上,5家混改企业就各自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政策解读。

加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重点关注和推进的重要改革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凌仁泉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镇江国企混改工作要把握好方向,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合理设计和调整优化混合所有制企业股权结构,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水平,稳慎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骨干员工持股。国企混改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把好严控投资者的选择关,把牢勇闯机制改革关,把好混改全过程监督关。与会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发展的使命和担当,全方位提升混改水平,真改革,勇探索,求实效。(王小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