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感谢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支持与及时的司法服务,使我们企业深感新区扶商、留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近日,镇江经开区法院发出的两份司法建议书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回应。

2021年12月,根据日常案件审理情况,结合走访调研,该院丁卯法庭向驻丁卯片区的两家企业发出了司法建议书,针对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等提出司法建议,即加强市场规划,错位经营形成特色;加强源头治理,促进纠纷多元化解;强化服务理念,多措并举促进和谐;并表明希望企业认真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及时函复处理结果。“以有针对性的司法建议为切入口,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目的是形成一股合力,更快更好更稳地实现纠纷化解多元化。”丁卯法庭负责人曹涌说,同时,他们也一直在运用法制宣传先行、多层次调解居中、法院诉讼断后的递进式矛盾纠纷分层过滤方式不断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沃土。

相关企业收到司法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市场调研,针对建议书的内容提出针对性措施,并于近日回函,详细阐明后期运营计划。

从司法的视角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一直是人民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职责的重要途径。下一步,经开区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积极发挥司法建议作用,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风险开展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为新区持续优化“镇合意”服务品牌贡献法院力量。(吴菲菲朱美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