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姐,今天的菜和快递给您放门口了,您还有什么需要,随时告诉我们。”3月18日,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家健康监测居民送去快递和生活物资。

因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方便外出,迎江路中心社区以网格来划分,社区网格员与居家监测人员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嘱咐他们安心居家,为他们妥善处置生活垃圾,解决后顾之忧。居家人员有什么需求,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响应,竭尽所能为居家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居家监测的居民也十分理解和配合,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连日来,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干群同心,共同构筑了疫情“红色防控墙”。社区通过一支队伍、一个喇叭、一个群,织密一张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网。3月15日到18日3天,由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党员组成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联合市税务局、区城管局下沉的志愿者利用白天加晚上,逐户敲门,对辖区所有居住户、暂住户、商户进行全面摸排,了解来返镇情况。通过社区一系列防疫举措,让居家监测人员感受到政府关爱。(孙晨飞 潘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