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光湖南“土坑”酸菜和河南禹州红薯粉酱菜问题,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康师傅、统一、今麦郎、肯德基、白象等品牌深夜发声,有的道歉,有的则表明自身未与相关曝光企业合作。很多钟爱老坛酸菜面和酸菜鱼消费者表示都有一种心理阴影,记者走访西安几个超市和一些火锅店了解到,相关产品已下架,酸菜鱼火锅紧急声明:与曝光企业无关联。

商超:相关产品均已下架

3月16日、17日,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现场没有看到老坛酸菜方便面和酸菜火锅底料及禹州红薯粉。

“‘3·15’当晚,曝光涉及相关产品都按要求全部下架了。”该超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每一天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售卖过禹州红薯粉等相关产品,老坛酸菜方便面已清退。

记者走访其他多个超市和便利店,均未发现相关产品。

西安多个市场监管所对记者表示,已经通知超市对涉事企业产品进行排查,下一步将进行检查。

火锅店:与曝光企业无关联

太二酸菜鱼发布酸菜安全报告,称其酸菜都是合规厂家腌制,通过了相关认证,经严格检测合格的产品。

小龙坎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各个业务板块都没使用过相关报道中提及的企业或者品牌产品,请消费者放心。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全面排查,没有使用报道中不合格供应商产品。他们使用的所有产品均经过严格的审核,确保相关证照资质齐全,集团食安部门对供应商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也会进行飞行检查。

老版火锅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酸菜类火锅,他们的中餐品牌“外婆印象”只有少量调味料有酸菜,均未使用曝光品牌,他们专门核查过。

竹园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竹园村酸菜鱼是其招牌火锅之一,是首届“中华名火锅”,其所用酸菜都是自己种植(汉中基地)、自己工厂加工(杨凌基地)的,高标准现代化生产,确保安全,请消费者放心食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