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好,我们是志愿者,今天上门是想了解一下您家目前有几口人居住……”“叔叔,您打过疫苗了吗?加强针打过没有……”3月16日,在京口区左湖村、上隍村,一群志愿者挨家挨户,敲开了一户又一户的大门。

中央环保督察在即,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力“迎考”的同时,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3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带队下沉社区一线,启动疫情防控第二轮“敲门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第二轮“敲门行动”时间紧、任务重,3月15日晚接到京口经开区的电话后,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立即发出动员令,全局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在工作吃紧、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迅速组建起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奔赴左湖村、上隍村“一线阵地”。

党员干部们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自觉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村网格员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核准家庭所有成员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宣传非必要不离镇等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引导村民签订承诺书……志愿者们努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硬核”举措守好门、把好关,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助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听闻上隍村缺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生态环境局又立即从局防疫物资中进行调配,为上隍村送去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0只,医用酒精、消毒洗手液20瓶。(朱秋霞李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