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 北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农大”)创业板IPO上会未获通过。

上市委指出,报告期内北农大存在代管客户银行卡并通过POS机刷卡大额收款的情况,通过代管银行卡合计收款4104.77 万元。现场督导发现,北农大持有的82张代管客户银行卡中仅有29张能获取银行流水,且其中23张代管卡存在较大比例非客户本人转入资金或者无法识别打款人名称的情形。

此外,北农大重要子公司江苏农牧、泰州饲料的负责人陈亮与公司重要客户陆长来和东台市飞翔蛋鸡养殖场的控股股东陈国庆存在异常资金往来,陈亮还与陆长来共同投资养鸡场,对于上述资金往来原因及合作情况,北农大在督导前后回复内容不一致。此外,公司其他子公司负责人与其客户亦存在资金往来。

在上市委会议上,公司内控是否有效也遭到了上市委的质疑。报告期内北农大及各子公司普遍存在财务人员混同、岗位分离失效的情形,如会计凭证制单人与审核人为同一人,记账人与审核人为同一人,出纳与会计岗位混同。此外,公司还存在销售订单与物流单不能匹配,个别员工用个人银行账户从客户收款、归集并取现,部分原材料出库单及产成品入库单缺少审批人签名或签章等不规范情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