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不久前,重庆南岸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抓获嫌疑人26人,缴获毒品38.1公斤,彻底斩断一条境外至成渝地区的地下贩毒通道。

2020年2月,重庆南岸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贩毒团伙编织贩毒网络、贩卖毒品。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经查,该贩毒团伙分供货、中转、分销3个贩毒网络,李某等人负责供货、胡某等人负责在川渝地区中转、田某等人在重庆主城区分销。

在彻底查清该犯罪团伙作案规律和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决定采取收网行动。去年年底,当田某、胡某再次与云南上家李某交易毒品时,专案组抓住时机,兵分四路,一举摧毁该贩毒网络,抓获嫌疑人26人,缴获毒品38.1公斤(其中,冰毒3.4公斤,麻古34.7公斤),查获涉案车辆4台,查扣毒资2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一条境外至成渝地区的地下贩毒通道被彻底斩断,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总台记者 牟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