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市区南门大街人行道上有一个高压配电箱明显设置太低,电箱下面下垂的两根电缆经常撞到过路市民的头。3月16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配电箱位于南门大街中国农业银行门口,紧邻石头巷。“这个地方除了银行还有个生鲜超市,人流量很大,而所有骑电动车的市民要想将电动车停上人行道,就必须从这个地方上来,感觉这里就是一个‘陷阱’啊。”当天上午,在热心市民张师傅的介绍下,记者看到,这个高压配电箱被设置在两个电线杆中间,变电箱下方的人行道上设置着一个方便电动车上下的水泥斜面,从配电箱下经过的市民络绎不绝,而以记者身高(178厘米)为标准目测,这个高压配电箱下下垂的两根粗电缆离地距离170厘米都不到。“我们个子稍微高点的,经常头撞到电缆。”

在白色的箱身上“高压危险”“有电危险”等鲜红色字样触目惊心,记者上前感受了一下,这只四周没有任何遮挡,头部可以轻易“触碰”。记者随后骑着电动车沿街查看,整条南门大街,除了这个高压配电箱,其他高压配电箱设置的高度都在两米左右的高度。

“这不是开玩笑吗,我们电动车都要停在下面。”附近的居民在路过此处时抱怨纷纷。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 景泊)摄影景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