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之内的人员,暂时不要排队。”“请大家按照‘一米线’保持距离,不要插队、聊天,采样之后直接从南侧出口离开。”……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城市雪枫街道文化社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正拿着醒目的红色小喇叭,反复提醒附近居民各种注意事项。

现场设置了“北进南出”的单向直线通道,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严守,避免群众来回走动或在现场逗留。

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台一字排开,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的医护人员技术娴熟,平均几秒钟就可以采集一个样本。现场的队伍虽然排得很长,但是每一条队伍都分段分别设置了一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随时解答群众疑问,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同时,还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设置了“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了等待时间,提高了核酸检测采样的速度和安全性。

该社区干部丁力告诉记者,有了去年多轮核酸检测的经验,所有工作人员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都得到了提升,群众的心态也比较理性、平和。为了避免出现人员拥堵现象,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准备,及时在场地画上“一米线”,拉起警戒线,合理设置了通道、引导展板以及进入通道人数,并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进行对接,便于医护人员备足备齐防疫物资。

据了解,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3月14日晚,永城市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在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两大医疗健康集团,以及妇幼保健院、神火集团总医院、永煤集团总医院等各大医疗机构共抽调上千名医护人员,分赴全市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与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民警以及志愿者之间协同配合,完成信息登记、信息核验、秩序监督、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核酸检测采样过程安全、有序、高效、便捷,能够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