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中近期有外地回镇或者计划回镇的亲戚朋友吗?”一次次尽心尽责的查验、一声声简短有效的提示,进一步织密织牢了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疫情防控防护网。

随着国内外疫情及周边城市疫情发生以来,车站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兵分几路,以网格为抓手,分块集中开展辖区范围内的小区“扫楼”行动,通过入户排查楼宇内“每栋、每单元、每户、每人”的相关疫情信息,重点排查是否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各类外地返镇人员,全面登记并建立台账,加强沟通,引导外来人员前往社区进行登记报备。

“我们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车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镇人员排查、登记和告知,全面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坚决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润州区科技局党员志愿者李雪绒说。

除加大排查力度外,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向居民告知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及下一步防控措施,进一步动员辖区老年居民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孙晨飞 徐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