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电明、气通、路畅”——日前,镇江“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把生活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庙巷1幢-1以北的2间社区用房里,目前居住着2户特殊居民。一户是80多岁的五保户陈老先生,另一户是身患疾病、独自带孩的袁女士。得知两间房子“水路”未通,“水清路畅”党建联盟成员、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科科长虞俊带着工作人员现场查勘,从地下表井接出约20米PPR管材,包覆保温材料后,在墙体上钻孔接上水管、安装好水龙头,解决了两户居民室内用水的困难。

与此同时,在酒海街社区居委会门前,“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的十多位党员志愿者“练摊”提供义务咨询。途经这里的居民驻足,有的预约办理燃气移户手续,有的咨询家中配电线路改造方法……虽然都是不起眼的琐碎“小事”,却是居民生活中急需解决的“烦心事”。党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仔细逐条记录下来。

据了解,“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成立于去年4月23日,着力融合优势资源、打破行业壁垒,打造共建、共治、共赢的民生服务共同体。党建联盟推行首问负责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四统一”原则,制定设计和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施工成本,为“水清、电明、气通、路畅”提供有效保障。

据“水电气路 服务先锋”党建联盟成员、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生产计划科科长龚雪飞介绍,截至目前,党建联盟已实施大西路窨井改造提升工程、十八进便民充电站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着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陈韦 翟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