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晚间,圣济堂(600227)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八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及第八届十次监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出售全资子公司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梓化工”)100%股权事项。

圣济堂表示,本次重大资产出售进行了两次公开挂牌,但始终未有意向受让方摘牌。为了顺利推进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继续推进出售桐梓化工股权的相关工作,公司管理层采取与国内多家产权交易所建立联系寻找受让方、通过产权交易会产品推介等形式推进桐梓化工股权出售工作,但截止至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有寻找到意向受让方,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推进不及预期。

此外,圣济堂表示,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推进期间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了较大变化,桐梓化工的经济效益逐渐转好,对公司持续经营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综上,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