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八”妇女节之际上演《红色娘子军》已经成为了中央芭蕾舞团的传统之一。3月5日至8日,《红色娘子军》再次在天桥剧场上演,本轮演出由中芭演员团队中的中坚力量与新生代年轻演员们轮番登台,新一代“娘子军”将接受观众的检阅。

《红色娘子军》也将开启中芭长达3个月的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民族芭蕾作品将在演出季中登台,今年4月,以讲述“敦煌人”保护和传承敦煌壁画伟大壮举为题材的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再度上演,此前,根据《敦煌》改编的片段曾登上2019年央视春晚,并在不久前亮相热播综艺《舞千年》。5月,芭蕾舞剧《鹤魂》和中芭献礼建党百年的大型交响芭蕾《世纪》都将再回舞台。

在传承西方经典方面,《吉赛尔》和《奥涅金》将分别在清明小长假和5月上演。融汇多种风格经典之作的《芭蕾精品晚会》一直深受观众喜爱,今年,《芭蕾精品晚会》将造访国内10余座城市,上演古典芭蕾《天鹅湖》《吉赛尔》《海盗》、中国芭蕾《红色娘子军》《敦煌》《沂蒙》、现代芭蕾《湘江北去》《那里》等作品的选段。

此外,中芭“芭蕾创意工作坊”始终关注中国原创芭蕾的发展,助力青年人才实现艺术梦想,4月,已走过12年的“芭蕾创意工作坊”将再次带来极具创意的先锋之作。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也将以独特的曲目安排和阵容在演出季中奏响3场音乐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