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会议表彰了一批镇江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命名了4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市级示范点”。

今年,市总工会启动了“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继续推进在女职工集中的行业和用人单位建设100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现场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甘露律师事务所等10家单位的10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授旗。这批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走进基层单位,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服务。

会后举行了康乃馨志愿服务队的首场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乳房外科主任肖秀娣为现场女职工带来关于乳房健康的知识讲座。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为女职工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要精准维权服务,在办好实事上取得新成效,真正体现“娘家人”的特点和优势;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不断探索新产业新业态女职工的有效组织形式。(金茜范翊古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