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房需要满足限购条件才能竞拍。根据最高法关于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的相关规定,受房产所在地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人民法院不予准许。也就是说,想要竞拍法拍房,必须有房产所在地的购房资格。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应当承诺具备购房资格及自愿承担法律后果。

如何购买法拍房?

1、首先确定好自己想要购买哪个城市的房子,确定好了之后可以通过网络或者实地考察一下当地的实际房产交易情况和关于法拍房的相关政策。如果是买来投资的话,还要看房产的穿让,出租和升值情况是否比较好。

2、相关情况都了解清除之后就可以到网上寻找合适的目标了。

3、在找到相关网址之后,仔细阅读网上的公告,或者找正规的辅排机构协助调查目标房源的相关信息,确保后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4、如果看公告觉得选中的目标房是可以购买的,则联系公告上的法院或者辅拍机构,并报名参加实地看样。在实地看样的过程中,可以和工作人员了解一下房子被拍卖的原因,了解下是否会影响房产过户或者交付。

5、实地看样之后,觉得满意的话,就可以参加竞拍了,需要准备足够的资金,并准备好资金渠道,这样参加法拍过程会更加顺畅。缴纳的保证金一般为低价的百分之十或者百分之二十。

购买法拍房有哪些风险?

1、不能落户的风险。

法拍房在出售的时候,可能原房主的户口还没有迁出去,而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后,可能就会存在不能落户的风险,虽然法院通过拍卖确认书、执行裁定书等法律程序将房屋合法地过户给了购房者,购房者拿到了房屋的产权,但是如果原房主不迁出户口的话,法院没有强制其迁出的权利,那么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后就不能落户。

2、无法马上入住的风险。

因为法拍房可能存在租赁在前、抵押在后的情况,所以购房者在买下法拍房之后有可能不能及时办理入住,虽然拍卖成交后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但是有可能原房主故意把房屋租赁合同时间写得很长,这就导致了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后不能及时入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