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F.US)正在加速推动其在电动汽车的市场地位。3月14日,福特汽车在官网宣布,拟在欧洲推出7款纯电动车,计划2026年在该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突破60万。

公司计划在2024年前在欧洲市场推出3款电动汽车乘用车及4款电动汽车商用车。

在欧洲推动电动汽车将有助于实现福特汽车每年销售超过2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全球目标,并在2026年之前实现10%的经调整息税前利润率。

公司目前计划在福特德国科隆工厂投资20亿美元,6年内生产超120万辆汽电动汽车。

此外,福特汽车还与韩国 SK Innovation的子公司SK On Co和土耳其公司Koc Holding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合资生产高镍NMC电池,用于组装成电池阵列模块。

此前,福特汽车宣布成立独立运营的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业务,电动车业务将被称为“Ford Model e”,传统业务将被称为“Ford Blue”。其中Ford Model e将加速创新,推出更多具有行业突破性的电动汽车产品,形成规模效益,负责为福特汽车的各个业务单元提供软件、智能网联技术和服务的开发。

福特汽车预计,到2026年,其电动汽车的年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并预计到2030年进一步将电动汽车的年销量提升到其全球销量的一半。福特汽车到2050年将实现碳中和,2035年之前在全球生产制造工厂实现100%可再生电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