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微博粉丝近200万的大V@滤镜粉碎机 爆料称,卖了10万单的电商爆款丹东草莓造假,产自距丹东1500公里的江苏!成本只有丹东草莓一半左右,售价却持平。

他们根据物流信息发现,两家头部草莓网店售卖的丹东草莓其实是江苏草莓。代销商在江苏贾汪地区收购、包装草莓,然后以“分仓发货”名义替网店发货。

爆料还称,网店还找了丹东的草莓种植合作社进行授权背书,但授权方缺乏监管,让“授权”沦为售假的障眼法。

据了解,“丹东草莓”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农产品,正宗的丹东草莓,指的是在辽宁省丹东市境内的东港市、凤城市、宽甸共34个乡镇所种植的以红颜品种为主的草莓。因为是1999年从日本引进,所以又被称为丹东99草莓。

丹东地区是辽东山地丘陵的一部分,属长白山脉向西南延伸的支脉或余脉,有丰富的水资源,气候湿润,降水充沛,光照有余,适合草莓生长,丹东草莓果实呈圆锥形或长圆锥形、椭圆形等,外形美观、色泽亮丽,芳香浓郁,酸甜适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