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高校毕业生集中离校的季节,但尚有部分毕业生未签约心仪工作。25日,长沙市人社局主办的“强省会 向未来”2022年湖南(长沙)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见面会在长沙人才市场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保就业政策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高校毕业生活动通过线下供需见面会、“空中”双选会、现场直播带岗等形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多维度全方位发动宣传。线下活动邀请了包括楚天科技、长缆电工、长恒能源、仟吉食品、利辉生物在内的50家有高校毕业生用人需求的知名企业参会,提供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管培生、电商运营经理、短视频编导等就业岗位1324个。

“除了传统行业企业,我们此次邀约用人单位注重向互联网企业、传媒公司倾斜。这类公司提供的岗位普遍对专业没有严格要求,工作内容比较有趣,符合高校毕业生预期。”长沙人才集团运营总监、长沙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介绍,作为活动承办单位,长沙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前期对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和方向进行了调研摸底,根据需求定向邀请用人单位参会,提高了用人精准匹配度。

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曹同学一早就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向好几家传媒公司投递了简历,并现场进行了初步洽谈。“很多传媒公司的就业门槛不高,薪酬待遇则是多劳多得,挺适合我们刚毕业的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曹同学坦言,没想到春招之后还会有大型毕业生专场招聘,这让尚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了更多机会。

供需见面会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企业招聘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此外,长沙人才网(www.cshr.cn)、长沙人才集团小程序还将于6月25日至8月25日同步举办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双选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