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长沙代表团参加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集训暨反兴奋剂动员大会在贺龙体育中心召开,距离省运会开幕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长沙代表团的参赛备战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定于今年9月8日在岳阳举行开幕式,相关项目比赛最早于8月12日开始。本次运动会,长沙市将组织160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青少年组28个项目和成年组11个项目的比赛。5月底,长沙代表团完成了各项目代表队员选拔,公开择优确定了参赛集训运动员名单,并于近日基本完成各项报名工作。

根据本届省运会总则,长沙代表团青少年组28个项目全部由三个市属训练单位(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长沙市贺龙体育运动学校、长沙市体操学校)牵头负责组队、报名、参赛工作,其中三大球等部分重点项目由部分学校联合组队,各项目的集训参赛由各训练单位归口管理,不同的运动项目由具体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成年组的11个项目由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牵头负责,通过各单项运动协会完成组队参赛任务。

根据4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长沙代表团要站在“强省会”的战略高度,“以绝对优势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实现金牌、奖牌、总分和体育道德风尚四个全面第一。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防止误服误用和因缺乏常识而被误判的问题发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