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从业资格证怎么办理?

1.报名条件

对于普通人来说报名条件并不苛刻,申请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年龄不能超过60周岁,并且取得C4以上的驾驶证满一年整或者相应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并且3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

2.需要哪些证件

报名的时候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报名以后会有一个培训,培训完成以后会发一个结业证,所以只要有身份证,驾驶证和结业证就可以。

3.去哪报名如何缴费

要去市集的运政管理机关报名,比如说本市的交管局。一般去找培训科就可以了,填写申请表。

拿着照片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目前包括培训及报名费用大概总计不超过1000元。各地之间还有一些差异。

4.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专业考试。理论考试是选择题。专业考试由监考老师提出问题,结合操作方法进行考核。

5.免费补考

这场戏只要用心了基本上都能考过,但是即使一次性不能通过,还会给每个考生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

6.黑名单

在交管部门发布考试成绩并颁发证书。在从事道路运输的时候凡事被交管部门列入黑名单以后考试的从业资格证书就会被吊销。

申请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年龄不能超过60周岁,并且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并且3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

报名需要携带: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免冠1寸白底彩照4张。

根据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统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

货运资格证在哪里可以办?

货运从业资格证在当地运管机构办理,报考条件是:1、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2、年龄不超过60周岁;3、3年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4、掌握相关道路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急救基本知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