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灯光口诀顺口溜是什么?

灯光大多是近光,具体来说有这些。

会车跟车有路灯,直行路口照明好。

远光只有两处有,照明不亮硬要求。

远近交替看似多,其实算来就两点。

一是超车远近闪,二是通过特殊段。

另外三个特殊点,都先要开警报闪。

故障停车改示廓,雾天在把雾灯加。

科三16项顺口溜

1、上车喊报告!(表示自己正式进入考试)

2、拉门出左脚,坐好叫考官,面带梨涡笑。(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3、关门深呼吸,坐姿要摆好。(调节心态很重要)

4、查看空挡位,点火要轻柔。(一不注意就会烧掉发动机)

5、方向别忘了,挂挡要干脆,手刹要放掉。(手刹不放掉,车就开不出)

6、起步问考官,多看后视镜,喇叭来欢叫。(避免启动后与身后开来的车发生摩擦)

7、离合器放松,做好半连动,出发要稳当,别让考官晃!(考官晕了,你的考试也就完了)

8、换挡要及时,加挡要迅速,遇人要刹车,可别过了头。(一不小心就熄火)

9、转弯要减速,立即减下挡,多看多停顿,安全放心中。(开车最主要的是安全)

10、肩膀要放松,双手放到位,神态要自然,莫因考官慌。(身体放松了,心态才会得到放松)

11、自己有信心,艰辛都不怕,胆大又心细,礼貌别忘了。(有了信心什么都不怕)

c2自动挡科目三考试有16项。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绕车一周,模拟夜间灯光操作,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加减档,靠边停车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