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能改自动挡吗?

手动挡不可以改成自动挡,除非是同款车有自动挡版本,如果改也只能改成手自一体。原因有以下几点:

1、手动挡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结构和自动挡的不同。手动挡有离合器,自动挡没有。两者的原理也不同,不能互换。

2、一辆车在出厂时,所有的设计都是最完美的状态,发动机之间的各部件配套,强行改装影响安全。

3、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等行为。

为什么不建议新手开自动挡?

1、不利于新手车技的提升

很多的新手在学习完驾照之后也是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的,如果是不练习就直接上路开车的话,就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有时候驾驶自动挡车辆确实是比较的方便,踩油门就可以起步,需要刹车的时候直接踩刹车就可以,也不需要经常性的换挡,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对新手车技的提升也是会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是驾驶好了手动挡的车辆,驾驶自动挡的车辆也会比较的简单。

2、时间久了容易忘记手动挡车辆的驾驶

如果是使用自动挡车辆时间比较久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在驾驶自动挡车辆的时候有慌张的现象,因为手动挡车辆需要经常性的换挡,还要踩离合,如果是新手长时间驾驶自动挡车辆,就会在开手动挡车辆的时候比较的慌张,不知道该怎么正确驾驶手动挡车辆。

3、新手对驾驶环境不是很熟悉

因为人们在学车练车的时候都是使用的手动挡车辆,突然换成自动挡车辆人们也会有比较慌张的现象,缺少了踩离合以及换挡这个步骤就会导致人们在驾驶的时候比较的迷茫,有时在驾驶的时候人们就会出现因为不用换挡而速度过快的现象,也是比较危险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