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从长沙市金融办了解到,350家企业正式入选长沙市2022年度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今年的上市后备企业数量比去年净增加62家,增幅达21.5%。

今年新增的企业中,既有微纳坤宸、松诺盟、驰众机器人等科技属性强的科技领先企业,还有茶颜悦色等网红消费企业,也有迪迈数码、长宇科技、航天三丰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还有法恩莱特新能源、碳谷新材料、升华微电子等新能源新材料热点企业。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截至今年5月底,长沙市已有A股上市公司80家,稳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80家上市公司和300多家拟上市企业,已逐渐成为长沙市经济发展、税收增长、科创实力提升、人才引进的重要核心驱动力和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的靓丽名片。

下一步,长沙市将推出推动企业上市“岳麓登峰”行动实施方案,拟从提高奖补金额、给予贷款贴息、股权投资奖补、产品采购和推介等方面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政策支持力度,助推长沙市更多优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助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