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可以掉头吗?

第一种情况:十字路口斑马线处不能掉头。即便路口显示绿灯,如果把车子停在斑马线上也是不允许的。一般在距离斑马线的地方,就有掉头的空位,但如果当前车道是左转弯车道并不是掉头车道也是不能掉头的。

第二种情况:按照路口红绿灯指示掉头即可,但是如果红灯掉头则要按闯红灯处罚,扣6分。

第三种情况:就是道路旁有明显标识禁止左转或者掉头的指示牌,此时禁止掉头,通常路段也会有违章拍摄。

第四种情况:遇到路口黄色网格线时可以掉头,黄色网格线代表不允许停车,但是可以掉头。如果十字路口绿灯快结束就不要掉头了,如果变成红灯停在此区域也算违章。

第五种情况:当路口的车子停止线和斑马线之间是虚线时,但需要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注意礼让掉头。

第六种情况:当路上只有一个直行的指示标时,也就是说只有一条白色的直行线时,说明次车道不可以掉头,会被违章拍摄。

白色斜线可以掉头吗?

不能掉头,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称为导流线,主要设在过宽、不规则或者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 、立交桥的匝道口或其他一些特殊地点,起到引导和分流车辆的作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