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喜茶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共同发布首个《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该倡议呼吁行业全面升级用奶原料品质,持续加强产品品质,以此推动普及真奶应用、拒绝奶精。据数据显示,超七成消费者对奶茶产品中的奶原料品质非常关注。

该倡议提出,呼吁茶饮行业品牌通过使用品质真奶,维护行业形象口碑,提升品质消费体验。以此来推动行业品质升级,通过使用高品质真奶原料助力全民营养提升。与此同时,喜茶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该标准体现了喜茶一直以来从真奶奶源地、加工、仓储运输、门店使用四个环节入手把控真奶品质的做法和经验。

根据《2022现制奶茶奶原料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显示,超七成消费者对奶茶产品中的奶原料品质非常关注,有74%的消费者会把用了真奶原料的奶茶当做日常摄入牛奶的方式之一。

的确,目前市场上依然存在的“乳茶中没有奶”、以及未能完全使用真奶,仍在添加奶精(植脂末)的行业乱象。比如,此前福建省消委会对40款奶茶检测发现,其中4款一滴奶都没有,29款样品的蛋白质含量小于0.5克/100毫升。换句话说,大部分奶茶牛奶含量很少。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由于行业缺乏标准规范,目前市场上的奶茶产品用奶情况依然比较复杂,奶茶产品中没有奶的现象依然存在,许多产品还在使用植脂末作为原料。该倡议能够更好地推动高品质真奶原料的使用普及,为消费者带去更健康营养的茶饮产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