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竹鼠是什么梗?

卖竹鼠的梗是来自斗鱼直播中的一个主播,经常在野外直播打竹鼠,然后他会把打来的竹鼠卖钱。之后,因为斗鱼中的一些管理条例,被禁止了类似的直播,可“卖竹鼠”的梗,便被流传开了。

其实,最早说有关竹鼠的梗,还是源于在网上的一些夸张文章的标题“小伙养竹鼠年收入净赚500万”这样的误导性标题,误导网友们去养竹鼠,结果真的有网友被坑了。之后,又有了“迪拜乞丐日赚高达47万元”的标题,网友们纷纷表示:骗我养竹鼠,现在又骗我去迪拜。

其中,还有一句流行语“卖竹鼠,三元一只,十元三只”用来讽刺网上骗人的事情,同时也是警示被人这个是虚假的信息。

如果再看直播的时候,弹幕上出现“卖竹鼠,三元一只,十元三只”的句子,你就要注意了其中可能含有虚假的信息,毕竟现在是文明社会,如果在弹幕上公然的骂人家是骗子,就显的网络环境很不好。所以,一般都用这样婉转的表达方式来提醒其他人,这里可能含有虚假的信息,不要上当受骗。

竹鼠这个梗是怎么来的介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