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汽车淡季是什么时候?

1、一年中,总有几个月各品牌汽车的销量普遍处于低迷状态,这种情况就是所谓的汽车淡季。最近很多车主说淡季买车会有很大优惠,那么淡季到底是几月?

2、通过对2016-2018年各月汽车销量数据的统计对比,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这三年各月的月销量有一定的规律性,在每年的2月和7月呈现出相对低迷的状态,因此可以认为每年的2月和7月是汽车市场的淡季。

3、二月份汽车销量低的原因

4、二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二月不到30天。农历新年在新历的二月。人们一般会选择提前买车,开回家过年。再加上新年假期和2月份本身的几天,2月份买车的人少,所以汽车销量很低。

5、除了以上原因,也与4S门店的政策有关。为了冲击年底销量,4S门店会在12月和年底1月举办大量优惠活动。从上面的销售表也可以看出,12月到第二年1月的销量是很高的。因为年前买了车,所以2月份剩下的时间里没有那么多人买车。

6、7月汽车销量低的原因

7、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季节。从6月份开始,全国大面积进入夏季,尤其是近几年厄尔尼诺现象明显,所以夏季气温很高,尤其是南方,甚至可以达到40度。

买车旺季是几月份?

旺季则是十月到次年4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