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主要源自新婚姻法的条款,根据现行婚姻法,婚后夫妻买房写一个人名和写两个人名字都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就算房产证只写一方的名字,后续房产如需出售转让均需夫妻双方签字同意才行,因此一些购房者研究后提倡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为了日后方便买二套房。

2、现在很多城市都有限购政策也是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的原因,不管是在本地还是在外地,只要买过房或者有过房贷未还清,房子有没有卖掉,再买房都算二套。而且由于双方都有了贷款记录,假离婚再买房也算二套,而第二套的首付比例,以及相关的贷款优惠政策都是要少于首套房的。并且如果以夫妻一方的名义购买贷款房产证上写两个人名字,假离婚之后,另一方有购房资格,单独购买的话,是算首套,也有时间限制,所以就有人提出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了。

3、结婚一旦离婚的话,那么房子的归属问题就容易有矛盾了,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主要是为了避免房产纠纷,离婚后就算把房子给了对方,自己再买一套,这时候又会与现行的房产限售政策冲突,用贷款买房又会有很多限制条件。例如在北京,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第二套房贷款首付60%。为了避免一系列的麻烦,网友建议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了。

房产证上可加未婚女友吗?

按照婚姻法,如果你在婚前加上女朋友的名字,如果以后要面多离婚,那就属于共同财产,将会平分。

但是,如果这套房子是你父母全资付清的,切记,让你父母保留好收款收据,以证明是其全部支付的,如果有这些凭证,以后就算离婚,那么这套房子法院判下来也和女方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说这个收款收据非常重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