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据家中整体风格进行选择,壁纸不同颜色能营造不同的氛围。比如浓艳的红、浪漫的淡粉、清丽的绿、神秘的紫、欢快的黄等,在色彩运用时,还得考虑家具色调进行和谐搭配,这样才能充分展示壁纸色彩的魅力。

2、根据房间的布局进行选择,比如朝阳的房间,可选中偏冷色调来缓和房间的温度。背阴的房间,可选择暖色系的壁纸增加房间的明亮程度。卧室一般是休息和思考的空间,选亮度较低或冷色系的,能让人集中注意力,平复浮躁的心绪。

3、卧室壁纸选择颜色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个基色调,这样在卧室整体装修的时候会非常的好搭配,而且也能够给我们一种非常享受的感觉。如果我们是选择了最为简单的一个乳白色的壁纸,这样就可以选择一些灰色系或者是银色系的床单被套还有家具,如此搭配会让卧室看着更加的温馨舒适一些。

4、选择比较常规的颜色,一般情况下卧室的墙面以白色为多,这样会让它变得更加百搭起来。特别是乳白色还有浅绿色都是特别的适合给卧室里使用的。

如何选购壁纸?

1、看。在选购墙纸的时候第一步就是看,先要将墙纸的外观看一遍,主要是看看有没有缺损,破裂,色差以及花纹不一致的情况,要是发现有误差就要及时的更换,防止会影响到铺贴的效果。

2、摸。在看完之后需要摸一摸,主要是感受一下质感怎么样。首先要将墙纸的各个地方都摸一下,看看墙纸的厚度是不是一样的,还有就是摸一下墙纸上面的花纹,感受一下花纹是不是精致的,有的墙纸质量不好,上面是有气泡的形成,所以用手去摸也是很重要的。

3、闻。第三个步骤就是用鼻子去闻,因为质量不同的墙纸环保的性能也是不一样的,质量好的墙纸散发出来的味道是比较小的,甚至没有明显的味道,但是环保性能差的墙纸就不一样了,不用贴近墙纸去闻就能够闻到比较大的气味。所以通过闻也大概知道墙纸的质量层次。

4、擦。质量合格的墙纸是具有防潮性能的,虽然说是叫做墙纸,并不是传统的纸张,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防潮的。所以可以用湿毛巾去擦拭墙纸,质量好的墙纸是不会有褪色的情况的。要是墙纸在擦拭之后出现褪色或者破损的情况,那么也是证明这块墙纸的质量不合格。

5、贴墙纸的胶水气味更大。在贴墙纸的时候很多人有一个误区,那就是甲醛都来自于墙纸,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合格的墙纸甲醛也是有检测标准的。但是在贴墙纸的时候需要用到各种粘合胶水,这些胶水也会散发出来各种气味的,所以贴墙纸的时候也尽量的使用环保的胶水。

6、墙纸使用的时间并不短。有人可能会觉得墙纸使用的时间要比较刷涂料短,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墙纸使用时间的长短和墙面受潮有直接的关系。墙面湿度在标准范围内,再加上对墙纸的保养,所以墙纸的使用时间是很久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