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市入漯人员“两码一证”无异常,按照要求做一次核酸检测,将不再赋码;各县区对返漯的漯河籍学生不得进行劝返,隔离费用全免……5月22日,记者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我市调整了部分地区入漯人员管控措施。

上海市及中高风险地区入漯人员

(一)上海市入漯人员。

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由目的地所在县区指挥部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7天集中隔离期间赋红码,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赋黄码。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入漯人员。

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由目的地所在县区指挥部负责点对点闭环转运,7天集中隔离期间赋红码,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赋黄码。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区入漯人员。

实行3天2检,赋黄码管理。

省内14天内有疫情发生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漯人员

1.14天有本土疫情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区入漯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在第1、3、5、7天开展核酸检测。

2.14天有本土疫情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其他县区入漯人员,实行3天2检,赋黄码管理。

低风险地市入漯人员

查验“两码一证”无异常,并在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进行赋码。未按要求(入漯时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24小时内未进行1次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的人员赋黄码,并在2次核酸检测(3天2检,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阴性后才能申请转为绿码。

返漯学生免费集中隔离和转运

对自外地市返漯的漯河籍学生,提前三天报备,不得进行劝返,返漯后如符合集中隔离条件,凭有效学生证件,实行免费集中隔离和转运。此前返漯隔离学生已缴费者,全额退还。

另外,境外入漯人员、中转人员、当天往返人员仍按照原管理要求执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