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位需不需要买主要看小区业主的个人需求,如果小区内停车的人少,停车位又比较充足,或者有车位可以租赁,那么小区业主在权衡利弊之后可以选择不买车位,但如果业主本身有停车的需求,车位又比较紧张,这时最好还是买一个车位,防止以后没地方停车。

小区买车位与租车位的区别

1、时间成本不同

买车位是买到一个固定的车位,不论你多晚回到家,这个车位都是你的。按着固定的路线,不用花费多少时间就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停好车。租的车位,只要不是永远续租,就得时刻担心车位被收回,到时候,找新的车位,还得大费周章,费时费力。

2、养护安全成本不同

车位市场,买来的车位一般都是地下车位,冬天无需“热车”太久,夏天不用担心爱车“蒸桑拿”,还能省去剐蹭烦恼,简直一举多得。租车位没得选,通常只能停在离停车场出入口较远,离电梯远的位置,停车人数多的时候,甚至“无位可

停”。这其中添加了不少后期的维护成本,显然要比安安稳稳地买个车位费用高出不少。

3、费用成本不同

买车位无论是一次性付款还是贷款都需要先准备一笔不小的资金,这比起一月一交的租车位费用来说确实是比较庞大的。而且现在大多数银行是不提供车位贷款的,买车位的人一次性付款的可能性是很大,买房后再买车位,前期压力更大。

小区买车位注意事项

1、买车位时,首先要做的是明确开发商是否拥有车位的所有产权,如果开发商未拥有车位的所有权,说明该车位是不允许进行销售的,可能属于公共停车位,开发商不享有车位的所有权,自然不能进行交易。

2、接着要注意看停车位的位置,因为车位的尺寸大小对购房者日后停车的便利性有着很大的影响,建议大家购买停车位时,优先选择位于两个柱子中间的停车位,一般这个位置的停车位空间更加宽敞,开门时不会影响到旁边停着的车辆。

3、购房者买房后,需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如果停车位是随房屋一同购买的,应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写明停车位的位置、面积与价格等情况,最好附上停车位的平面图,并写明违约时的解决方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