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西安交警部门突击检查了一间机动车改装店,现场查处涉嫌改装车辆14辆。

今年入夏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非法改装车、摩托车“炸街”现象有所抬头。西安交警自5月20日起集中开展非法改装、“炸街”、“飙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通过联合执法、深挖源头等方式严厉查处非法改装、“炸街”扰民、“飙车”等违法行为。

按照西安交警部门严查改装汽车、改装摩托车专项行动要求,5月24日下午,西安交警特勤大队通过前期的实地踏勘摸排,前往天台四路一处机动车改装店进行突击检查。

该店隐藏在天台四路深处的一间仓库内。民警抵达改装厂后,检查发现多个高声频摩托车排气改装件,厂内工人正在进行悬挂改装。此外,厂内还发现多个机动车包围、尾翼、排气、避震、悬挂等改装零部件。面对民警询问,起初店内工作人员并不承认存在改装行为,但在现场车辆的表现证明下,工作人员无法狡辩。

当民警启动店内一辆蓝色轿车时,其排气筒声音明显大于普通车辆,并且还时不时发出“砰砰”类似爆破的声音,民警表示这辆车的排气明显经过改装。另外,还有轿车非法加装尾翼的情况。

检查中,民警在该店仓库旁边的一间储物间内发现大量被拆下来的汽车排气筒。民警表示,这说明该店曾给很多车辆改装过排气筒。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赵佳表示, 此次整治工作共查处涉嫌改装车辆14辆,移交辖区交通管理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并对改装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普法教育。下一步,西安交警将继续积极对接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非法改装商铺迅速做出整改。改装点负责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此类工作的危害性及社会不良影响,并表示立即停止此类业务的办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