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行程码是如今外出的必备,一旦出现问题,影响非常之大。

今天上午,多地网友反馈行程码崩溃,页面显示:当前网络不稳定,查询结果可能返回较慢。可直接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进行查询。

也有的直接提示当前网络不稳定,请重试。

还有的显示紧急通知,称近日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正在全力优化。

截至目前,各地行程码已经恢复正常。

早上9点左右开始,微博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南、山西、云南等各地的网友都反馈称,行程码确实打不开,有的尝试了半个小时都不行,不少人怀疑自己家庭网络出了故障。

但也有的网友表示,退出微信/支付宝重新登陆就好了,还有的反复加载几次后可以显示。

对此,中国移动10086热线客服建议按照页面提示,发送CXMYD到手机运营商,获取行程码。

客服称:“因为短时间内大量客户的操作,可能导致系统崩溃,所以希望大家耐心多等待一会儿。”

“我们查询了一下,发现是信通院出现了问题,不仅是移动,电信和联通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另外,如果遇到行程码崩溃,有证明行程需求的用户,还可以使用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具体方法为:

1、支付宝搜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微信搜索“通信行程卡”小程序;

3、下载“通信行程卡”App。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