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根据媒体“北青娱见”报道,著名歌唱家李光羲老师去世,享年93岁。

此消息一出,众人伤心不已。冯远征、龚琳娜发文纪念李光羲老师。

歌剧演员王凯也发文表悲伤,希望李光羲老师一路走好。

此外,网友也纷纷表示难过,强调李光羲老师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一生都值得众人点赞,非常令人尊敬,希望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上个月,李光羲老师还在进行商演,一身西装十分有魅力。拍摄者直言其最后两句高音十分感人,李光羲老师现场还表示“就算唱不动,也绝不假唱。”艺术家的风骨和敬业态度,令人尊敬动容。

去年李光羲老师在舞台上演唱代表作《祝酒歌》,声音洪亮姿势专业,尽管满头白发但气势豪迈,一身西装精神气十足。李光羲老师还在舞台上表示,尽管自己50岁才演唱《祝酒歌》,但那就是自己的青春之歌。因为一唱这首歌,他就感觉自己回到了20岁的时光。

去年国庆节,歌手付笛生也在社交平台晒出李光羲老师和妻子同框的视频,两人骑电动三轮车一脸笑容,车上还挂着一个绿色布袋子装物品,可见李光羲夫妇的节俭低调。当时李光羲老师精神矍铄,气色宜人,看起来身子骨十硬朗。

或许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李光羲老师,但他曾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真正艺术家。从业几十年,李光羲拥有诸多代表作,如大家脍炙人口的《何日再相会》《北京颂歌》《红日照在草原上》等,都是由李光羲老师所出,而他亦有着歌坛常青树的美誉。不过他最成名的,当属主演第一部古典歌剧《茶花女》,当时李光羲扮演男主角阿尔弗雷德,依靠精湛演技而一炮而红。

去年4月,老先生现场高歌状态极佳,精神抖擞的模样风采不减往日。在台上,老先生更是感叹道,“朋友们,我能在舞台上68年,很荣幸。”,对于艺术生涯的总结,老先生更是用“过好每一天,争取有点用。”的十字精言总结,可谓是将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艺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