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没有字母“I”和“O”,是由剩下的24个字母和数字组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标准《GA36-2007》5.9.1里面有明确的规定:序号的每一位可单独使用英文字母,26个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

车牌号一般组成都是有规律的,就是车辆登记所在地省份的简称,加上地区的字母代码,再加上5位数字或者数字与字母混合,不过一些特殊的车牌号,比如像军区的车牌号就是不受这个规则影响的。车牌号就像是汽车的身份证号一样,通过车牌号就可以判断这辆汽车是来自哪里的,比如像有一辆汽车的车牌是粤A开头的话,就说明这辆汽车是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

LN开头是什么车牌?

LN开头的车牌号属于总装备部驻兰州军区单位使用的军牌。军车号牌是全军军用车辆的标志,是交运输部门经对申领号牌的车辆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有注册登记编码的号码牌,是国家赋予军车运行特殊权利的证明。新的军车号牌增加了六项防伪技术:激光刻印编码防伪、激光三维隐烁防伪、轧印特殊花纹防伪、信息防伪、3D光学防伪、荧光防伪。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