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亮黄灯怎么消除?

发动机亮黄灯的消除方法:车主可以尝试对车辆进行启动和熄火连续三次,或熄火拔掉发动机蓄电池的负极,等待30秒后接上去,再尝试启动,按上述方法做完后看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需要注意的是:当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是不能进行手动消除的,通常都是要到4S店使用故障检测仪进行故障排除后才能消除。仪表盘发动机黄灯亮的原因:1、传感器问题;2、保养问题;3、油质问题;4、混合气燃烧不良;5、进气问题。

发动机黄灯亮了严重吗?

发动机黄灯亮了不一定严重,车辆行驶过程中或者车辆打火瞬间,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通常为红色或黄色,亮灯不一定就是严重故障。发动机故障信号是由ECU发出的,ECU控制着整个发动机电子设备,比如节气门、喷油嘴、发电机、燃油泵等,涵盖了进气、排气、燃油、点火、正时等各个发动机相关系统。当ECU检测上述系统可能出现故障或者ECU本身线路故障,仪表盘中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起,具体原因需电脑读取ECU数据后才能判断。发动机故障灯亮后处理方法:检查水温、机油报警灯;如果未亮,注意控制车速,及时开至维修站检查。如果水温增高、机油报警灯亮或者车辆剧烈抖动,立即靠边在安全区域停车,呼叫救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并伴随其他故障或者剧烈抖动、水温增高、机油压力增高,仍继续行驶,会加重发动机的故障,带来更大的危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