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雨中蹲在桥护栏边痛哭,浑身湿透,接警前来的交警雨中苦劝,又是递烟,又是搭着肩膀陪他走动,但男子始终一言不发,在他冲上护栏的瞬间,交警扑了过去,一把把他拽下,在两位热心路人的帮助下,成功把男子按住,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记者今天从长沙交警获悉,这位救人的交警是芙蓉交警十一中队辅警李其。

5月28日下午3点半左右,芙蓉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长沙市公安局移交的报警信息——人民路浏阳河大桥上有人要跳桥。分控中心立即利用监控网络查找该名有轻生倾向的民众的具体位置,在15点31分左右在监控画面中发现该民众,并引导附近的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接到任务后,正在巡逻的芙蓉交警十一中队辅警李其立即驾车赶赴现场。4分钟后李其到达指定位置。

此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蹲在大桥栏杆边,他表情十分痛苦并且止不住地低声哭泣。李其慢慢靠近男子,并蹲下身来询问情况,男子情绪激动,始终拒绝与李其交流,并双手紧握住栏杆钢管,不肯配合离开。

李其将情况向分控中心报告,请求派出所民警增援。李其尝试着继续与男子沟通,他掏出一根香烟递给男子,男子点燃香烟后,情绪看上去有所缓和,他一边抽着烟,一边用手机发了几条信息。而期间,他几次挂断家人和朋友发来的视频通话。

男子起身走动了几步,李其不敢松懈,始终紧紧跟着,还把手搭到男子肩膀上,试图让他放松。男子再次蹲下时,李其始终站在他身侧。

突然,男子再次情绪失控,他快速站起身来,借势翻上栏杆向桥下跳去。早有警觉的李其猛扑上去,一把将男子从栏杆上拽了下来,他紧紧按住男子,防止他再度轻生。此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和另一位路过的市民也跑过来帮忙,一起控制住男子。经过开导劝解,男子激动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此时派出所民警和巡逻特警赶到现场。目前,男子已经被当地派出所接走。

推荐内容